夏日之石

= 久违了 ^^

情动的光 01

- OOC + 第三视角

- 现代校园文(没上大学的我来写校园生活无疑是找si)

- @ 赤岸花落 ~ 因为你说想看,我才突然跑来写的XD

- 文笔粗糙,望见谅^^





二月二日,晴

 

 

“什么?!王陆学长在食堂吃饭??真的假的??

“我也看见了!食堂都快被挤爆了啦~~~~“

“真的真的,骗你我明天胖三十斤!”

“那走啊,我们快去看!“

 

 

身边跑过一群群情绪高涨的女生,看来大家今天目的地已非常明确-食堂。暗自叹了口气,我揉了揉微微发疼的太阳穴。心中虽懊恼,但奈何我睡懵时啥事都答应的坏毛病早被对方摸清摸透,才会一次次陪着那二号混世魔王干些乱七八糟的傻事。

 

隐约瞄到食堂屋顶时,我脚下拐个弯兜走去了旁边的体育大楼。越过两个小长廊刚好瞧见五分钟前已下课并乖乖在课室外头等我的琉璃学姐。

 

“闻宝!这儿这儿!“

 

三年级的琉璃学姐手长脚长比我高半个头,顶着九州五大院系竞标赛总冠军的头衔,私下却是个跟她抢食物会被一掌拍死的大胃憨神。好端端一个姑娘家吃得多就算了,还@#¥%¥...的天生神力!

 

关于她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搞笑事迹,最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有位学长因赶时间意外撞飞了她手中的甜玉米,一气之下追到操场将对方扑到在地,握紧拳头往那人耳侧旁的草地不停捶出了两个小窟窿,结果把那位自认罪不致“死”的可怜学长吓得脸色发青两腿发软久久躺着不肯起来。

 

对吃这件事,学姐的态度是异常坚持的。饿了没东西吃就会闹,还是没吃到她喜欢的食物死不罢休的那种。今早拽着我衣角泪眼汪汪哭诉饭没吃还要上体育课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要是知道我去蹭饭还不带上她,估计立马会将我断手断脚扔入学府内不知道那个湖泊里了。

越靠近食堂人声沸腾就越清楚,食堂门口也早已挤满围观的人群,不进去的同学都三五成群隔着落地玻璃窗往里头张望。正思索如何避开排队然后尽快吃上饭,琉璃学姐突然揽着我手臂扯开嗓子大叫了一声,“看!海云帆在那!!”别看我这位学姐平时憨得不行,该出手时智商还是在线的。这招声东击西耍得极其合时,乘人群转身望向我两身后的几秒空隙,我们“嗖“地一声就跑了进去。

 

“闻宝,我好饿!我要吃饭!我要吃饭!啊啊啊啊~~~~”

 

濒临暴走边缘的学姐万万得罪不起,眼睛速度绕食堂扫一遍,马上pick到坐在一处偏僻角落的陆学长。将学姐扔给他后也来不及打招呼,我以四十秒个人最佳跑腿记录将两盘炒面五支甜玉米两块蛋糕和两杯汽水都推到了学姐面前。

 

作为一名标准的霸级吃货,食物果然令学姐重新绽放出笑容。暗自庆幸自己逃过一劫,气喘吁吁看着陆学长将靠美色A来的大鸡腿毕恭毕敬夹进学姐的盘子,我才发现...忘了给自己买了。(哭)

入学当日我就摊上了一号混世魔王,琉璃学姐,也即是新生委员会指派给我的小伙伴,负责由对方带领我适应大学生活,为期一年。而现坐在我对面这位校服松松垮垮挂在身上,一看就知道睡相很糟糕,顶着发尾有些湿辘的鸡窝头少年,就是经由琉璃学姐介绍,高我一级的二号混世魔王,王陆学长。剑眉星目的清朗容颜,帅气中带点调皮,尤其是那双含笑的桃花眼,看一眼就万劫不复了。除了姐姐妹妹对这位号称大众传媒系最帅的一米八三仰慕得死去活来,连哥哥弟弟都有不少对他芳心暗许的。

 

“闻宝你发什么呆啊?我吃不下,午餐给你了~吃饱了我有事要说~”

“我不吃~我看不到你~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

“不管啦~~我好烦呐,你不能这样对我~闻宝~闻宝~“

 

拉长尾音奶声奶气反复叫着我名字,热爱耍小心机的某人丝毫不顾及周围粉丝们投来的目光趴在桌上,冲着我就是一脸来嘛来嘛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欠揍表情。我去,又是这招!这人撒起娇来真是无法无天花样百出,每每都能恶心到我一秒就放弃挣扎。罢了,谁让我三是铁打的哥们儿,别人是连他圈子也很难进得去的。我自暴自弃地垂下头,高举双手宣布投降。

 

“好啦好啦,说吧说吧~”

“我姐给我定了亲!我不想结婚啊!!!!!闻宝~闻宝~呜呜呜~”

“What?!!!”

“你也觉得我很惨对吧~我这不是还没长开来吗?我还是个孩子~~呜呜呜~”

“对方真的是太可怜了”

“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我玉树临风又这么帅,能嫁给我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好吧!”

“倒霉才是真的~唉~"

 

对陆学长翻了个白眼,我吃着有点变凉的猪排饭,小脑袋瓜则努力消化着他说的话。比王陆大8岁的姐姐王舞精明能干,除了将父母留下的庞大家业操持得稳妥之外,近年也有逐渐扩大的趋势。将来要是姐弟两一起管理,以陆学长皮到要死又不靠谱的心性,舞姐这一举动想来是让他成家找个另一半管束管束他,毕竟成家后肩上多了份责任,不能再像念书时这般胡来了。

 

无论怎么想,陆学长要结婚这件事始终很诡异。试问正常人受得住枕边人成天说着“我知道小爷我长得帅~“ “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帅?”这种自恋爆棚的话??就算真能忍住,嫁给这位九州钻石王老五榜Top 1,需要承受的压力也非外人所能想象,情商少点都会出大事。怎么看哪种情况都是不离婚收不了场啊!加上去年王家在九州豪门榜上两级跳名列前二,娶过来/嫁过去肯定讲究门当户对。想寻得能力和背景上与之相匹配,IQ及EQ又都能镇得住他的伴侣,大概得靠两分机缘和八分狗屎运了。

人生之所以精彩,在于它往往不按牌理出牌。

 惊喜和惊吓,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


评论(20)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日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